close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從一年級進來就跟我們說:

「不要跟好朋友分組分在同一組」

因為這樣最後一定會翻臉、不說話

而我和妳現在就是這樣.....

會吵架、不說話的原因不只有這次競圖分組的事情而已

而是從日常生活的小動作就開始累積了

我不敢說會變成這樣我都沒有錯

但是這樣的妳知道真正的原因嗎?


.....................................


妳,答應別人的事始終都沒有做好

還記得剛開始校內練習時妳說要畫電腦圖結果呢?

後來是小白接手畫的

還記得妳說要回家所以我要妳找壓克力而我和小白做模型嗎?

後來是我去找到的,而模型也是我們完成的


.....................................


妳,總是喜歡反駁別人的意見

還記得之前總統大選時我為什麼會不高興嗎?

因為從以前開始只要我說話你總不能認同

沒有一個人說的話、做的事都是對的


.....................................


妳說我是妳在大學認識最好的朋友

既然是好朋友,那麼妳真正有懂我嗎?

沒有.......

簡單來說我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妳惹我生氣通常只要睡個覺、吃個飯就忘的差不多了

只是這次為什麼我可以氣這麼久

因為就是我上面說的那些事、那個點,我不能忍受的那個點

什麼是分組,就是同樣一件事可以多人分擔

不是說電腦不好就不用畫電腦圖

不是說模型做不好就不用作模型

那麼妳來唸室內設計是幹什麼的

我知道我這樣說是很一針見血

但妳如果有看到你能了解我為什麼會這麼狠嗎?

因為我當妳是朋友,不想看妳錯了還不拉妳一把


.....................................


要交正模之前我記得我有說過想做細一點希望可以三個人一起做

妳都時有說好

而真正開始做沒幾天妳就開始在我耳邊唸了好幾天

妳說:「我男朋友希望我可以回去陪他」

唸到最後我只能放你回去陪他

好多人都說不該要放妳回去應該堅持我自己的意見才對

那幾天你知道我和小白是怎麼過的嗎?

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之外都在作模型

一天做十幾個小時,三餐當一餐吃,睡覺也還在想模型

過敏、水腫...好多毛病都犯了

那種壓力、那種辛苦很難有地方發洩

我只能打電話給我的兩個好朋友從她們那邊得到繼續衝的力量

好多人都在問為什麼只有我和小白在做

妳告訴我,我該怎麼回答?我們在吵架?要這樣回答嗎?


.....................................


好不容易撐到競圖那天

卻發生評分不公的事情

才剛踏出展場門口我就立刻哭了

一想到為了競圖撐了三個月,還跟妳吵架

超想立刻撤展然後去殺那些評省

那種難過、傷心的感覺好像又讓我回到高中那種無奈、痛心的感覺

似曾相似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


很多事情我已經不想解釋清楚了

因為懂我的人會知道為什麼

而不懂得人我又何必為此解釋呢

如果因此有了誤會那就誤會吧

我要做回原來那個坦然的自己

為了自己而活才是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